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卫健委传来重大喜讯 这些地方可以不用戴口罩了

    大家都知道,长期戴口罩对身体不好,但因为防疫需要,每个人都不得不戴口罩。好在前些日卫健委传来重大喜讯,该机构发布科学戴口罩指南,在某些场合中可以不戴口罩,接下来给大家说说这件事情。

    戴口罩科学指南
    戴口罩科学指南

    首先对于普通公众来说,在居家、户外,无人员聚集、通风良好等地方建议不戴口罩;处于人员密集场所,如办公、购物、餐厅、会议室、车间等;或乘坐厢式电梯、公共交通工具等地方,应该时刻准备好口罩,当与他人的接触距离小于一米时,应该戴口罩,口罩类型选择一次性口罩即可。

    对于咳嗽或打喷嚏等感冒症状者、居家隔离、出院康复人员共同生活的人员,建议戴口罩。如果是在特定场所人员,比如说在汽车站、火车站以及餐馆工作的人,建议带一次性口罩即可。若在高风险地区,应该用医用口罩。

    如果是普通老百姓,使用的口罩时间不可以超过八个小时,此后不可重复使用。而在特殊场合工作的人,使用口罩时间不可超过四小时,此后不可重复使用。在高风险地区,外出时建议大家仍要佩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