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预计几月份不用戴口罩 疫情彻底解除需要多久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大家每天出门都要戴口罩,让人觉得很是不方便,可是疫情还没有结束,所以都不敢摘掉口罩,那么预计几月份不用戴口罩了?国内疫情一天天好转,大家都认为疫情很快就结束了,而钟南山院士是怎么说的?

    什么时候不用戴口罩
    什么时候不用戴口罩

    前段时间,有专家称4月底除了湖北以外,全国其他省市可以不用戴口罩了,本来是一件很高兴的事,但是没想到国外疫情爆发,而国内新增病例基本是境外输入,这让摘掉口罩的时间继续延后。目前,我国禁止外国公民入境,严厉监控输入性的危险。

    钟南山院士曾说过4月底基本控制疫情,由于境外输入病例的增加,所以4月底摘口罩的愿望落空了。有人说疫情6月份结束是值得期待的,在不考虑境外的情况下,6月份基本可以恢复正常了,其实在人流稀疏的地方可以不用戴口罩,但是在人流密集的地方戴口罩比较安全,无论以后疫情什么时候结束,戴口罩是为自己多一层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