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采购大陆试剂盒吗 目前仅通过2000份?

    据消息称,最近台湾采购了大陆一批试剂盒,这批试剂主要用于检验抗体,而该试剂盒是由广州某生技公司提供的,据台湾方面的厂商表示,目前这批试剂仅通过了2000份,那么台湾为什么要从大陆购买试剂盒呢?这是等于认可了大陆的检测剂了吗?

    试剂盒
    试剂盒

    最近,中国的试剂盒需求量很大,许多国家已经从中国购买了它们,因为中国生产的检测试剂盒的检测率相对准确。目前,中国多所高校研发的14种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已进入欧盟市场,并供应给意大利、英国、和荷兰等11个国家。

    现在,就连台湾也忍不住从大陆购买检测试剂盒。广州的一家生物技术公司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份来自台湾“食品药品管理局”的文件,称将为台湾提供1万份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台湾“卫生福利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确认该申请已获批准,称其为台湾制造商对“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项目的申请,迄今只有2000份申请获得批准。

    台湾“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美容部门的研究员王表示,该产品是由台湾制造商以项目为基础进口的。根据《药品管理法》和批准的特定药品项目的生产和进口方法,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3月5日批准进口,批准2000份。至于目前是否已经进口到岛上,不清楚制造商是一次性进口还是分批进口。

    据悉,台湾购买这种试剂主要是用来检测抗体的。在聚合酶链反应检测为阴性后,它被用作确认是否为假阴性的辅助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