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对中国疫情看法 称赞中方反应迅速医学精湛

    此前武汉爆发疫情的时候,日本对武汉捐赠了不少物资,那么这次日本对中国疫情看法怎么样呢?有日本的病毒专家在节目上表示,在疫情爆发时中国能如此快速的反应并采取措施,真的是非常厉害了,并且中国的医学技术也是世界领先的。

    中国疫情
    中国疫情

    日本的一个新闻节目曾经讨论过中国对疫情的反应是快还是慢,日本一位著名的女性病毒专家非常明确地指出,中国的研究人员令人惊叹。他们可以在一个月内确定病毒的起因,这是全世界病毒学的一大成就。

    据报道,当这种新病毒首次在武汉出现时,它是由武汉卫生系统自己检测到的。2019年12月31日发现27例感染病例。1月9日,专家确认了病毒是什么,两天后,病毒的基因测序完成。这种反应非常迅速,赢得了整个国际社会的认可,武汉人口超过1100万,病例超过20例,在严重流感的背景下,在一个月内确定一种新型肺炎并不容易。

    至少从专家的角度来看,中国的科学家、医生和医务工作者才是真正的中坚力量。他们的科技实力和执行能力都是世界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