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墨西哥进入紧急状态 对该国经济影响巨大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美国确诊病例人数超过18万人,在世界排名第一,和美国相邻的国家墨西哥进入紧急状态,并发布了更加严格的防疫措施。截止4月1日16时,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215例,死亡人数达到29人,新增病例还在增加当中。

    墨西哥疫情最新消息
    墨西哥疫情最新消息

    短短几天时间里,墨西哥病例总数激增到1000多例,死亡人数也在不断新增,因此,墨西哥外交部长马塞洛·埃布拉德宣布了国家进入卫生紧急状态的消息,他说,违反规定的个人或企业将面临行政或刑事处罚。他还表示,紧急状态将执行到4月30日。

    墨西哥抗击疫情的最新措施包括将人群聚集的上限降至50人和继续暂停非必需活动。这严格适用于60岁以上老人以及患高血压、患糖尿病和怀孕的人,不管他们从事的工作是否必需。如果墨西哥新冠肺炎疫情得不到遏制,卫生系统将不堪重负。还有,墨西哥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经济受到严重打击,特别是酒店业、旅游业以及零售业等,目前墨西哥正在努力做好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