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后会不会出现粮荒 下半年不会有粮食危机

    民以食为天,很多人都担心粮荒,到时候吃都吃不了,谈何发展呢?尤其是现在遭遇新型肺炎疫情,更令人担心。那么,疫情后会不会出现粮荒呢?有人担心,中国下半年会有粮食断货危机。对于这样的担忧,小编认为是多余的。为啥这样说呢?分析就在下文。

    粮食
    粮食

    新型肺炎的爆发,对于全球都有极大的影响。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世界大宗农产品期货价格上涨,加之部分媒体报道一些国家开始限制本国农产品出口,个别担忧我国粮食保障的声音开始出现。大家认为,中国结束疫情后会不会出现粮荒危机呢?

    不得不承认,新型肺炎疫情对于粮食生产和销售都有负面影响的。大家看新闻就知道,在疫情期间,生产环节,还是流通环节或者消费环节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再加上干旱、蝗虫等其他因素的原因,导致这一段时间全球粮食价格出现上涨和暂时性短缺。所以,有些人担心疫情后出现粮荒危机,也是情理之中。但是,情理之中的想法,未必一定成真。

    小编从未担心过中国出现粮荒危机,因为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即使每个人都问小编,我可以明确地告诉大家,对我国的农业生产和粮食影响不大,不会出现粮食荒现象。为啥呢?因为我国粮食储备充足,主要粮食自给率高。还有一个原因,疫情对我国农业种植和粮食生产影响不大。所以,疫情结束之后,我国粮食依然充足。

    现在有些商家在炒作粮荒的传闻,无非就是想销售更理想一些。提醒大家,要理性看待问题。虽然疫情的负面影响较大,但对于我国粮食供应不会造成很大影响,依然能正常供应。所以,预测下半年疫情结束之后,粮食供应依然正常,不会有粮食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