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雷神山和火神山医院有什么寓意 斥资多少建成?

    中国武汉为了提高抗疫效率,飞速建成了火神山和雷神山两座医院,并迅速投入使用。因此,中国的建造速度也惊讶了世界,原来中国实力这么牛啊。那雷神山和火神山医院有什么寓意?中国政府斥资多少建成?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医院
    医院

    其实,火神山和雷神山的命名蕴涵着中国古代的五行学说和易经八卦的易学文化。本次疫情是由一种新型的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肺属“五行”的“金”。肺病是邪金,火能克金,宜用火战胜它,所以请出火神来。

    在中华道教的神仙体系中,雷部的最高神祇是“九天应元雷声普化天尊”,是司掌审判、惩罚的神祇。又,在阴阳八卦中,雷为震卦,震卦的五行是木,木能生火,可以助力火神。

    中国先建立火神山医院,用火神来克制邪金,后又建立雷神山医院,用雷(木)助火克金,这就是两座医院的取名寓意。在疫情面前,我们不仅用最科学的手段抗疫防疫,还用中国古老的文化为中华民族祈福。

    关于两座医院的造价,当时国家发改委是下拨了3亿元,作为修建雷神山和火神山这两所特殊医院的专项补助资金,大家可以作为参考。不过,具体造价是多少,我们不得而知,总之飞速建成的背后肯定有强大的财政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