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人评论钟南山 称他是国之栋梁对中国经济贡献大

    2020年,对于我们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众所周知,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我国也是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在疫情刚爆发的时候,很多人都陷入了恐慌的情绪当中,这时一位83岁老人的出现,给人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他就是钟南山院士。如今我国“抗疫战”也是慢慢取得全面胜利了,看看美国人是如何评论钟南山院士的。

    美国人这样谈钟南山
    美国人这样谈钟南山

    一个83岁的老人,为了全国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依然奔赴抗击疫情的前线,面向电视向全国人民宣布这一病毒可能存在人传人的现象,并提醒人民要戴口罩尽量不要出门。美国媒体在了解钟南山院士的事迹之后,直言他难怪能成为中国的国之栋梁,对于中国能及时恢复生产等经济活动贡献巨大。

    资料显示,钟南山,1936年10月出生于南京,中共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中国抗击非典型肺炎的领军人物,曾任广州医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广州市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广州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华医学会会长。现任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国家健康科普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