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疫情赔钱的行业 破产倒闭重灾区是这个领域

    2020年疫情爆发,令很多人猝不及防,尤其是与人口流动量密切关联的行业危机重重,将会是本次疫情破产倒闭重灾区。供应与需求都严重缺乏,使中间商生存艰难,人们只顾基础性消费,对其他服务则不再需要了。

    餐饮
    餐饮

    有数据表明,疫情突袭之下,住宿和餐饮行业受到巨大波及,在这两个行业中有超过七成的被访者,预期半年之内收入和利润将发生不同程度的下降,资金流发生困难。疫情防控工作效果好,这两个行业的损失将会降低一些,但是,仍然有不少相关类企业倒闭。

    但是,事物是发展变化的,冥冥之中有一个平衡点,即阴阳平衡。住宿餐饮行业亏得很惨,但是数字经济时代已经为我们凸显了他的优势。以区块链技术核心的“宅经济”、“在线教育”、“远程办公”、“直播带货”等业务领域又让人们找到新的提供服务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