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注册一个商标多少钱 如何免费申请注册?

    现在注册商标的人很多,有人因此挖到第一桶金。可是,有人因为不注重商标保护,导致损失惨重。那么,注册一个商标多少钱呢?如果想免费申请注册商标,又该如何操作呢?个人认为,商标非常重要,一定要好好保护才行。各位朋友,关于商标注册的知识,大家往下了解一下吧!

    商标注册
    商标注册

    小编了解所知,商标注册的费用包括官方费用和代理费用。1枚商标1次申请官费为300元,可以选择10个商品或服务类别,不足10个类别仍收取600元官费,超过10个类别超出部分按照30元/个类别收取官费。如果找代理注册商标的话,收费更贵一些。

    如果委托商标代理机构申请的,还需要向代理机构缴纳一定的代理费,代理机构收取的代理费,一枚商标一次申请费用为人民币1500元至2000元不等。所以,自己想好设计的话,自己注册商标更划算一些。那么,能不能免费注册商标呢?

    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的查询窗口查询是收费的。要想不产生费用,只能自己查询,或者委托代理机构查询。我们自己检索查询的话,可以上中国商标官网查询,进去以后点击商标查询,然后点击我接受,接着到商标近似查询,然后填写国际分类号,查询方式,查询内容,然后自动查询。如果出现内容的话,接着注册,就是免费商标了。

    小编需要提醒大家一件事,商标是无形资产,如果你的企业和产品没有保护好商标的话,一旦被其他人注册,这是一种无形资产的流逝。以后企业出名或产品销售爆红,想要收回这个商标,可能就要付出很大代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