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钟南山评估美国疫情 感染人数飙升“震中”可能转移

    现在美国的疫情是全球最严重的,截止目前累计确诊人数已经达到143722例,院士钟南山评估美国疫情“震中”可能已经转移,那么面对如此严峻的局势,美国有把握战胜疫情吗?钟南山如何看待美国目前的疫情状况呢?

    美国疫情
    美国疫情

    美国新冠疫情后来者居上,短短一个月时间,从最初的几十例暴增至143722例,最近几天时间每日新增确诊人数都是上万以上的,美国疫情之所以越来越严重,说到底还是美国防控措施的松散以及傲慢的态度。现在他们也为自己的自傲付出了惨痛代价。

    北京时间3月27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吸系统疾病专家钟南山与美国专家进行视频录像交流,讨论诊断和治疗的有关情况。视频连接后,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对钟南山院士进行了专访。

    钟南山认为,美国专家特别关注该病例的诊断。在得知他要介绍中国抗击疫情的情况时,上百名医生都想参与连线。此前,他的团队与哈佛医学院合作建立了新冠状病毒肺炎科学研究小组,以进行致病机制和流行病学研究方面的合作。这是他第五次与美国交流。

    关于美国专家特别关注如何迅速控制新冠状肺炎的流行,钟南山说,控制这种疫情有两种策略,一种是压制,另一种是延缓。具体来说,有四个“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这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