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猪瘟还会爆发吗 猪肉价格走势会怎样

    2019年非洲猪瘟袭击中国,中国猪肉市场受到重要影响。由于有大量生猪被活埋,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猪肉价格飙涨,如今广东猪肉零售价卖到35元一斤,排骨更是超过40。不过有专家认为,非洲猪瘟已经过去,2020年再次爆发可能性也不大,预计猪肉价格在年末恢复正常水平。

    猪肉价格走势
    猪肉价格走势

    在过去的半年,中央为了促进猪肉产能,给养猪户发放大量补贴。猪瘟过去后,猪肉产能很快就逐步上涨。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生猪产能稳步恢复的情况下,猪肉供应将得到改善,猪肉价格也会随之回落。

    猪周期一般是半年时间,本来我国猪肉价格可以在更早时间恢复正常。但在过去的三个月里,我国又爆发新冠肺炎疫情,猪肉价格不仅没有下落,反而还上涨。现在随着疫情慢慢得到控制,猪肉产能稳定增长,年末时我们又可能吃到物美价廉的猪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