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捷克归还口罩 此前误征中国10万只口罩

    3月17日,捷克在其国内某个仓库中发现70.8万只口罩,于是当地政府根据规律规定,对这些口罩进行征用。后来了解到,原来在这些口罩中,有10.16万只是中国青田县红十字会捐给意大利华侨的口罩,因为某些原因没办法直接发货到当地,于是选择在捷克中转,随后再发往意大利,想不到被捷克征用了。

    口罩
    口罩

    事情发生后,中国方面也高度重视,立即向捷方表明关切,推动事情得到妥善处理。目前,捷克已经决定向捷克青田同乡会退还这批用于捐赠的口罩。而这笔口罩也发往到意大利,捐给当地华侨。

    其实这也不能怪捷克,因为捷克征用这些口罩时,相关部门没能提供捐助的有关证明,后来经过中国政府出面,捷克就瞬速归还这笔物资了。据悉,由于疫情扩散,现在捷克口罩特别短缺,凡是符合规定的口罩,都会被地方政府征用,用来支持医护人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