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粮食储备够吃多久 2020年粮价会涨吗?

    随着全球疫情的恶化,全球多个国家的粮食生产,开始受到冲击,不少国家开始宣布停止部分农业产品的出口,甚至有专家认为,如果全球疫情持续蔓延,或引发粮食危机,那么中国粮食储备够吃多久?2020年粮价会涨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粮食储备
    中国粮食储备

    数据显示,我国粮食总计库存高达9.1亿吨,可供中国14亿人口,食用3年半的时间,如果全球疫情持续恶化,在采取粮食管制的情况下,这个时间还可以再度延长,所以在目前,广大人民群众无需对于粮食问题过度担心。

    有专家表示,近年来,随着全球农业水平的提高,每年的粮食总产量也明显增长,而中国也一直是粮食生产大国,每年粮食产量达到6.64亿吨,国内的粮食供应很难会出现短缺,预计2020年粮价不会受到全球疫情的影响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