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上广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时间 为何与通报时间不一致?

    经过严厉防控,我国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但回顾抗疫过程发现,1月20日是非常特殊的一天。在这一天,钟南山院士明确新冠病毒肺炎人传人。同日,北上广通报首例新冠肺炎病例。但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三地首例病例确诊时间早于通报时间。这是为什么呢?

    北上广首例确诊时间
    首例确诊时间

    1月20日凌晨,北京发布首例确诊病例信息。梳理新华社、北京晚报等报道发现,北京首例病例在1月12日即确诊救治。1月20日19点57分,上海通报了上海首例确诊病例信息。信息显示,该市首例病例于1月15日即被收治入院隔离治疗。1月20日上午,广州发布首例病例信息。信息显示,首例病例于1月4日就诊,1月19日确诊。

    由上述信息可以看到,北上广首例病例确诊时间与通报时间不一致。对此,一位疾控人士披露个中原委:造成上述情况的原因是传染病防治法有明确规定,医院没有权限发布传染病信息,除非得到授权。看到这,相信大家就都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