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意大利对中国的贡献 我国全力援助其的原因有这些

    正所谓是患难见真情,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作为目前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我国不仅在意大利爆发疫情之后,第一时间捐赠了大量的口罩等医疗物资,同时还派出了多批医疗专家组赶赴意大利全力援助其“抗疫”。看了意大利对中国的贡献之后,很多网友才明白我国为何会全力援助其了!

    意大利和中国的关系
    意大利和中国的关系

    首先,在1970年的时候,当时我国面临的是帝国主义的孤立,而意大利已经是西方有名的发达国家了,它也是第二个主动和我国大使级建交的国家了。另外,在1988年的时候,意大利先后向我国援建了四个高水平的医疗急救中心,要知道当时的欧洲,只有意大利在该领域向我国提供了技术上的帮助。

    在2003年非典肆虐期间,意大利总理顶着压力访问中国。2008年我国汶川地震发生后,意大利同样也是第一支到达现场展开救援的西方专家救援队。并带来了大量的物资。在2019年的时候,意大利也是顶着美国及其它西方国家所施加的压力,第一个加入“一带一路”的西方大国。中国在对待朋友方面从不吝啬,自然也会有了后面我国全力援助意大利抗疫一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