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收到美国捐赠了吗 外交部回应美国援助事件了

    从1月份开始,网上就开始流传着“美国给中国捐赠1亿美元帮助抗疫”的事情,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确在微博上亲自承认这件事情。然而事实真相却狠狠打脸美国政府,中国外交部在日前又再次重申:没有收到来自美国政府的捐赠。

    美国没有支援中国
    美国没有支援中国

    在3月20日时,有记者就“美国捐赠一亿美元”事件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求证。耿爽表示:美国官员在多个场合声称,向包括中国在内的有关国家提供1亿美元的抗疫援助。迄今为止,中方从未收到美国政府捐助的资金或物资。

    耿爽还表示,美国国际开发署之前答应给中国援助一笔物资,但直到3月11日时才备好这些物资(当时中国疫情已经得到基本控制,医疗物资也不再特别紧缺)。中国对此表示感谢,但希望美国将这些物资提供给更加有需要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