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令世界惊讶的中国抗疫 展现强大的生产效率与制造实力

    如何才能展现一个国家的生产效率以及制造实力?只有在突发情况下,这些实力才能完全彰显出来。1月份,中国突然爆发历史以来最严重的公共卫生事件,全世界都在关注着中国如何抗疫,中国向全球证明,我国的的确确是世界最强大的制造工厂。

    中国抗疫轰动全球
    中国抗疫轰动全球

    武汉市是此次疫情的源头,也是重灾区。当地常规的医疗体系无法满足全部感染者的就医需求,尤其是考虑到传染病需要特殊的医疗系统。中央决定在武汉建造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给患者提供更多的床位。

    拥有几千张床位的火神山、雷神山新冠肺炎专科医院,中国企业仅仅用了10天就完成了这项了不起的任务,令世界赞叹。如何快速建造一间医院,或许全球只有中国才能做到吧!

    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以及华为公司建成了3G、4G、5G网络,华为还联手中国电信建成了火神山医院与解放军总医院的远程会诊系统。这些互联网贡献在疫情爆发时,快速给武汉提供所有网络服务。

    疫情爆发后,口罩不仅是医护人员紧缺的物资,也成为14亿人出行的必用品,而企业复工更需要为员工准备充足的口罩等防护品。但口罩等并非日常用品,存量和产能远远不能满足中国防疫需求。然而中央下达命令了,全国所有口罩企业都快速复工,此外一大批其它企业也参与到生产口罩当中,我国口罩单日产能很快就突破一亿,这点最让世界感到惊讶。

    这次全国防疫工作是对中国建设与制造能力的一次突击检验,中国企业给出了令人骄傲的答卷,体现了中国在硬件建设和生产方面的国家实力,其中包含了工业生产以及供应链的统筹、协调和组织能力。这些情况都足以反映出一个国家的真实实力,这是每个中国人都会感到骄傲的一件事情。

    不可否认的是,在这次疫情当中,中国给了世界太多惊喜,但也存在许多不足。不过进步往往是在实践过后产生,相信经过这次疫情后,我国实力会更加强大,往后在处理类似事件时,会更加得心应手,更加赢得世界各国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