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已订购5亿只口罩 向哪些国家下单?

    不仅仅是呼吸机,美国口罩也特别紧缺。消息称,随着美国疫情越来越严重,美国人也在抢购口罩,专家预测如果美国疫情延续一年,那么美国需要35亿只口罩。于是美国开始订购口罩,特朗普在日前透露,美国已经订购5亿只口罩。

    美国订购大量口罩
    美国订购大量口罩

    为了加快美国国内医疗用品和个人防护设备的生产,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的负责人彼得·盖诺(PeterGaynor)表示,该国已紧急启动DPA(国防生产法)来采购约6万套检测试剂盒,同时还将抢购5亿只口罩。如果美国在短时间内真的买到5亿只口罩,那可以缓解美国口罩供给不足的情况。

    但是有一件事情也让不少人疑惑,疫情在全球扩散,大多数国家口罩没有多余,有些国家甚至强制禁止口罩出口,那美国去哪里买5亿只口罩?哪些国家有这么强大的制造能力?此时此刻,除了中国以及印度,恐怕美国找不到可以下单的国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