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03年中国非典一共死了多少人 那年我国经济状况如何

    近几个月时间里,新冠肺炎疫情也是成为了举国关注的焦点话题了。根据世卫组织公布的最新信息显示,这次新冠肺炎已经影响到了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了。这次疫情也是让很多人回想起2003年那场非典了,那么,当年的非典疫情中国一共死了多少人呢?当年我国的经济状况如何?

    非典官方数据
    非典官方数据

    官方数据显示,截止2003年8月16日,中国内地累计报告非典型肺炎临床诊断病例5327例,治愈出院4959例,死亡349例(另有19例死于其它疾病,未列入非典病例死亡人数中)。中国香港:1755例,死亡300人;中国台湾:665例,死亡180人。

    2003年那场非典,虽然对我国当年第二季度的旅游业、交通运输业、餐饮业等等相关行业带来了一定的冲击,但是全年GDP增速依旧达到了10%,当年GDP总量也有13.74万亿元,正迈向经济高速发展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