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真实疫情最新动向 确诊数上涨不得不封城

    近日外界都在关注印度真实疫情情况,截止3月28日,该国累计确诊887例(昨日新增162),死亡人数20人(昨日新增8人)。由于确诊人数上涨幅度非常大,这个人口数量高达13亿的国家不敢大意,印度总理莫迪已经宣布全国封城。

    印度确诊人数上涨
    印度确诊人数上涨

    莫迪说,实施“封城”措施期间,“每个村庄和每条小巷都将严格实施封锁”。印度市民被禁止离开家中,除非是到外面购买必须的生活用品。

    印度此前已经禁止国际商业客运航班入境,停飞境内商业客运航班,暂停全国铁路客运,部分城市和地区实施“封城”措施等。如今宣布封城21天,这意味着印度防疫措施正在升级。

    3月24日,印度警察当街惩罚没有呆在家中隔离的民众,方法包括:跪在地上听训话、做站起蹲下等。一名警察愤怒表示:“这里都是没有防范意识的人,他们简直没有脑子。”印度是全球最重视疫情的国家之一,他们不想疫情在该国大规模传播,否则会引起严重的后果。

    对于人口数量高达13亿、医疗水平不强大的印度来说,必须要做到未雨绸缪。在疫情尚未在印度大范围传播时,采取有效错误遏制病毒传播,印度的做法值得全球每个国家学习。尽管这样做会让经济损失巨大,但比起老百姓的健康安全,一切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