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国限制粮食出口 名单上的国家包括美国吗?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多个国家出于自保目的,限制或拒绝粮食出口。与此同时,伊拉克等多国的粮食告急。不少人对此好奇,限制粮食出口名单中有美国吗?粮食禁令对中国会产生多大的影响?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多国限制粮食出口
    粮食出口

    梳理发现,全球主要小麦出口国哈萨克斯坦已禁止小麦粉、胡萝卜、糖和土豆的出口;主要大米出口国越南暂停新的大米出口合同;塞尔维亚已停止葵花籽油等货品出口;俄罗斯植物油联盟已经要求限制葵花籽出口。很显然,美国暂时没有加入限制粮食出口行列,未来是否会跟进暂未可知。

    作为人口大国,中国粮食需求量大。但是,上述多国的粮食出口禁令对我国影响很小。首先,我国是水稻的第一生产大国,2019年谷物自给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另据媒体报道,我国已经储备够一年消费的稻米和小麦,目前仍加大储备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