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试剂盒遭全球哄抢 美国媒体:太羡慕了

    中国在疫情刚爆发的时候,就投入巨大精力以及资金研究检测试剂盒,最终我国成为了检测试剂盒最大生产国以及出口国。由于疫情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扩散,各个国家试剂盒都特别紧缺,这段时间中国试剂盒遭全球哄抢。

    检测试剂盒
    检测试剂盒

    像日本暴发疫情后,中国就捐赠了1万核酸试剂和其他物资。伊朗爆发疫情后,中国捐赠了5万盒核酸试剂。此外中国给印尼捐赠80万份试剂盒,塞尔维亚、意大利、西班牙和菲律宾都收到中国捐赠的试剂盒。

    美国方面质问伊朗凭什么能获取中国的检测试剂?其实对于这个问题,我们根本没有必要去回应。伊朗之前支持我国抗疫,我国回报捐赠试剂盒也是应该的。

    有不少美国媒体特别羡慕伊朗和意大利这些国家,可以得到中国捐赠的医疗物资。美国那边就没这样的好福气了,美国总统特朗普还要亲自给韩国打电话求援,世界上给美国捐赠的国家不多,而且现在它们也没有这样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