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二月份社保免了吗 个人缴费怎么减免?

    深圳作为一个国际大都市,经济非常繁荣,务工的人自然不少。很多人想知道,深圳二月份社保免了吗?因为国家出台减免社保的政策,所以深圳不少人想知道个人缴费怎么减免?其实,社保缴费方面,也分为企业部分和个人部分,减免是不是全部一起免除,大家要搞清楚才行。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因为这场疫情,国内很多企业都面临巨大困难。还好,国家近日出台了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政策,广东省有关部门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对企业进行社保减免。无疑,这对于企业的经营压力减轻了很多,让企业资金更宽松一些。

    记者从广东省人社厅获悉,广东270万户企业今年2月份已“免减延”社保费223亿元。其中,深圳也响应广东省政府,对企业社保进行减免。所以,二月份的社保是不需要缴费的。不过,只是对企业缴费部分减免,个人缴费还是要给的。

    有行业人士从深圳社保局获悉关于2020年2月份和3月份社保为统一扣款。即2020年3月31日之前完成2月份、3月份扣款。大家想知道自己缴纳社保的扣费情况,可以从微信、支付宝、社保局官网等查询2月份、3月份的缴费明细。如果一般在3月底才能查到相关资料。

    小编给大家总结三点:第一,个人社保缴费没有减免;第二,企业二月份社保已经减免;第三,政府通知为企业减免社保,对企业能够减负,可以让企业的经营压力降低,是有很好的作用,对未来经济发展,也有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