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个国家不怕美国经济制裁?俄罗斯表现很刚

    美国,是全球第一大经济体,时不时挥动大棒制裁他国,以达到本国不可告人的目的,比如伊朗就是一个例子。那到底有没有哪个国家不怕美国经济制裁?这成为了不少人一直以来关注的问题。有一种说法称,俄罗斯不怕美国制裁。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哪个国家不怕美国制裁
    俄罗斯

    2014年以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了多轮严厉的经济制裁,包括禁止美国金融机构向俄方实体提供贷款、全面禁止美国对俄出口等。直至现在,美国也还没有解除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而且力度有增无减。

    对此,俄罗斯方面表现很刚,不仅向美国喊话,而且直接“回击”。虽说制裁给该国经济造成一定的影响,但近些年来俄罗斯总算慢慢恢复过来。数据显示,2019年,俄罗斯名义GDP约为1.69万亿美元,全球排名第11,增速为1.3%,人均GDP约为1.15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