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已经找到治疗新冠病毒肺炎解药?氯喹是什么药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开力荐氯喹,说对治疗新冠病毒肺炎“药效非常强大”,对他而言是“一个游戏规则改变者”。对此,有解读认为美国已经找到治疗新冠病毒肺炎解药,但招致质疑声。话说,氯喹是什么药?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美国已经找到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当地时间3月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说:“如果有一个药在欧洲、日本等其他国家被证实可以有效地抗击病毒,那么我们会用这个信息来保护美国人,这种药叫氯喹。而且这个药已经有很久的历史了,所以我们知道即便用它治不好,也不会有人死掉。如果用新药的话,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们将马上提供这种药物。”21日,特朗普发推特,说羟氯喹配合阿奇霉素确实有机会能在药物史上发挥颠覆性的作用,要立即使用。

    据悉,氯喹属于喹啉类抗疟原虫药。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曾数次提及氯喹,但他多次强调“并非特效药”。事实上,该药治疗新冠肺炎仍需要大量的临床试验来佐证。事实上,截至目前新冠病毒肺炎并没有特效药,不仅是中国,美国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