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新冠肺炎治疗收费吗 住院一天费用要多少钱

    生活在中国以及日本的人都是比较幸运的,比如说现在疫情期间,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的人,一般情况下在这两个国家都得到免费治疗。而美国老百姓就没有那么幸运了,由于这个国家治疗新冠肺炎费用比较贵,很多人甚至不敢检测。

    新冠肺炎患者
    新冠肺炎患者

    前段时间吗,有一位美国国会女议员在听证会上算了一笔账:当一个患者有生命威胁时,急诊一次需要1151美元,隔离病房一天4000美元,不排除整个家庭都需要隔离的可能,这些高昂的花销会让人们不敢去接受测试。有媒体认为,在美国治疗新冠肺炎,整个治疗费用或许超过10万美元。

    在大多数国家,住院治病可以报医疗保险,患者因此节省一大笔钱。不过美国的医疗保险制度比较特别。这个国家规定,只有年龄超过65岁的人才可以享受医保待遇。因此,如果美国政府没有增加补贴或者免费治疗,大部分美国人没有能力承担新冠肺炎的治疗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