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汉坦病毒会人传人吗 有企业研究出解药了吗

    近日,陕西省安康市宁陕县一位市民检测汉坦病毒呈阳性事件引发高达关注。很多人对这种病毒都不太了解,甚至有自媒体认为这种病毒会人传人,那么事实上是不是这样呢?现在这种病毒有解药上市了吗?下面来了解下有关情况。

    汉坦病毒
    汉坦病毒

    汉坦病毒出血热为人畜共通传染病,传播宿主为啮齿类动物,尤其是老鼠,人一旦吸入或接触遭鼠粪尿污染带有病毒飞扬的尘土、物体或被带病毒啮齿类动物咬伤,即可能受感染。潜伏期可以是几天,也有可能长达两个月。病发时伴有明显的症状,比如说头疼、发烧和恶心等等,严重者会导致死亡。

    根据专家表示,汉坦病毒不会人传人,只要接种疫苗(疫苗已经上市),就可以做到有效预防。资料显示,云南省在过去的五年里总共有1231例汉坦病毒病例,死亡病例为一例。由此可见,其实这种病致死率不算高,大家不必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