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肺炎是谁发现的 新冠状病毒几月几号开始发生的

    很多人都只知道,新冠病毒肺炎最早在中国爆发,大部分人是在春节前后才认真重视这场疫情,那么这种病毒到底是由谁先发现,以及在几月几号发现的,大家是否知道呢?今天就来了解下这件事情的有关情况。

    新冠病毒发现时间
    新冠病毒发现时间

    据悉,湖北医生张继先是最先上报新冠肺炎疫情的人,她也因此立了大功,被国家嘉奖。2019年12月26日上午,当时张继先值班。两位老人因发烧、咳嗽就医,拍出来的胸部CT片,却与其他病毒性肺炎完全不同。张继先直觉“这里有问题”,经过一系列盘梳,愈发认识到问题严重。

    如果说这种敏锐来自超强的专业能力,那么当机立断向医院汇报则展现了责任担当。在医院向相关部门汇报后,在专家组重视之前,张继先便将收治的疑似病例单独隔离起来。最终证实张继先的处理方式是非常正确的,这也避免更多医护人员因此被感染。

    据悉,一名老人得病时来医院治疗,当时一家人都来医院照顾老人。“一般来说,一家来看病,只会有一个病人,不会三口同时得一样的病,除非是传染病!”很快,张继先的判断就得到了证实。

    同一天,还有一位来自华南海鲜市场的商户,症状和肺部CT结果显示与那一家三口一样。张继先将这些情况立即向上级汇报,结果上报没两天,张继先所在的医院陆陆续续又收治了更多类似病状的人,他们的症状和肺部表现一致,只是有轻重的区别。让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是,一场袭击全国的疫情从那时候开始了,而张继先就是最先汇报疫情的人。

    如果张继先在当时没有及时将相关情况汇报给上级,哪怕是迟几天时间,恐怕会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疫情越早发现,那么就可以越早控制。张继先在医疗系统在抗疫工作上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她的功劳可以说非常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