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意大利百名医护殉职 希望中方医疗队接手ICU

    意大利医疗体系正遭受前所未有的冲击,截止现在该国已经超过4824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其中超过一百名医护人员殉职。更让人担忧的是,由于医护人员以及急救床位严重缺乏,意大利不少医院不得不建议轻症患者在家里隔离,ICU甚至先救年轻人,被迫放弃救治老年人。

    意大利较多医护人员殉职
    意大利较多医护人员殉职

    疫情升级,意大利医疗资源严重紧缺,意大利重症与麻醉协会在此前不得不发布这样的一份通知:“可能有必要设定重症监护患者的年龄限制”,并称“这不是仅仅做出有价值的选择,ICU目前已经成为稀缺资源,这样做是为那些更有可能生存下来的人,保留稀缺资源,其次是为那些能活更长时间的人,保留资源,以期最大限度地造福于最广大的人民”。

    据了解,正常状况下,意大利每10万人中可保证262张监护病床,在欧盟国成员国当中,处于中上等水平。但在过去的几天,意大利每天新增人数都超过4000,显然这些床位数量不能应对疫情。

    在这几天,有媒体传出,意大利重疫地区希望中国医疗专家团队提供帮助,接管它们的ICU,给病患提供更加专业的治疗。只是在目前这种情况下,中国愿意向意大利提供支援,但帮助可能是力所能及范围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