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钟南山怎么谈汉坦病毒 有没有上市公司生产相关疫苗?

    昨晚,据陕西省安康市宁陕县官方通报,途经京昆高速宁陕服务区复工包车1名务工人员田某某病亡,其汉坦病毒(出血热)核酸检测为阳性。据悉,这是一种严重的急性传染病。那汉坦病毒(出血热)对人传染性大吗?钟南山院士有没有谈过这种病毒?

    钟南山汉坦病毒
    汉坦病毒疫苗

    公开资料显示,出血热又称肾综合征出血热,是由流行性出血热病毒(汉坦病毒)引起的,以鼠类为主要传染源的自然疫源性疾病。以发热、出血、充血、低血压休克及肾脏损害为主要临床表现。在我国,流行的致病性汉坦病毒主要为黑线姬鼠携带的汉滩型病毒和褐家鼠携带的首尔型病毒,青海、东北三省、山东、陕西、河北、湖北等省份曾有病例报告。

    梳理发现,钟南山并未谈过汉坦病毒。但需指出的是,在我国,汉坦病毒疫苗已成功上市差不多20年,且已于2008年开始将其纳入扩大免疫规划。据了解,国内生产汉坦病毒疫苗的上市公司有辽宁成大,股票代码为600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