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生在意大利哭 生死关头中国提供物资以及技术援助

    意大利疫情越来越严重,有限的医疗资源不能解决快速袭来的疫情,由于应急床位非常少,不少意大利医生嚎啕大哭,因为他们并没有这方面的抗疫经验,并且还要面临“二选一”救人选择(放弃救老人,优先救年轻患者)。

    意大利医疗资源不足
    意大利医疗资源不足

    意大利卫生专家表示,若病毒继续向南蔓延,后果将不堪设想。目前,意大利国内医护人员紧缺,现有人员只能24小时连续工作。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意大利甚至还招聘了数万本来已经离岗或者还没毕业的医护人员。

    当地时间9日,意大利总理孔特表示,“意大利快没时间了”,宣布意大利全国从3月10日至4月3日施行“封城”。随后,意大利所有非必须商店全部关闭,老百姓被要求呆在家中。

    正当意大利面临生死关头之时,中国在这个时候挺身而出。据央视报道,3月11日,中国首批专家启程飞往意大利,还携带了人道救援物资。

    随后,中国又陆续增添医护人员紧急援助意大利,不少地方政府以及企业也开始向意大利捐赠口罩等物资。此外,在我国口罩仍紧缺的情况下,中国决定向意大利出口800万只口罩,以此支持意大利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