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援助各国4000亿?名单上都有哪几个国家

    目前,我国国内的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海外疫情形势越发严峻。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国援助了不少国家。日前,有一则中国援助各国4000亿消息引发舆论的关注。这是真的还是假的?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援助各国4000亿
    中国援助其他国家

    梳理发现,在2015年10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曾表示,60多年来,中国共向16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近4000亿元人民币援助。中国先后7次宣布无条件免除重债穷国和最不发达国家对华到期政府无息贷款债务。中国积极向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大洋洲的69个国家提供医疗援助,先后为120多个发展中国家落实千年发展目标提供帮助。

    作为一个人口有14亿的大国,中国在发展国内经济的同时,也积极承担起大国的责任,与其他发展中国家致力于合作共赢,为全球消除贫困而做斗争。而在此过程中,中国的国际影响力不断得到提升,经济实力越来越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