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典宣布放弃抵抗? 为什么不愿意统计确诊人数

    疫情已经在许多国家扩散,不过有一个国家的抗疫措施引发各界不满,这个国家就是瑞典。前段时间,瑞典公开表示,将不统计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数量,外界质疑瑞典放弃抵抗疫情,是向这种病毒投降。

    瑞典被质疑放弃抗疫
    瑞典被质疑放弃抗疫

    瑞典官方12日宣布,决定停止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统计,该国也将不再对轻症患者和疑似患者进行检测。显然,瑞典放弃对新型冠状病毒患者进行相关的检测和统计,意味着瑞典国内的治疗能力已经崩溃。瑞典是希望将有限的医疗资源提供给更加有需要的人,放弃统计确诊人数应该是迫不得已的选择。

    不过小编注意到,其实这几天瑞典也有公布确诊人数,并没有像官方说的那样完全不统计。数据显示,瑞典累计确诊1934人,昨日新增162人。有分析认为,这些或只是已经到医院接受治疗的病患数据,瑞典国内有大量确诊患者没有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