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务人员援鄂回来后待遇会提升吗 会有哪些帮扶政策?

    随着湖北疫情的缓解,一批批援鄂医务人员开始踏上了返程,那么医务人员援鄂回来后待遇会提高吗?对于他们的优待政策落实了没有呢?据悉,最近全国各地都出台了相关措施对针对一线医护人员作出补偿与保障。

    医护人员
    医护人员

    我们都知道,疫情期间最辛苦的就是这些医护人员,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在疫情前线抗疫救人,牺牲小我挽救苍生,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是值得我们敬佩的,所以他们值得获得更好的待遇。

    随着疫情的逐步缓解,湖北省援鄂医务人员将逐步返回全国各地,其优惠政策必须得到妥善落实和处理。不久前,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切实关心他们身心健康若干措施的通知,并提出了七项措施。

    包括改善医务人员的工作和休息条件,维护医务人员的身心健康,实施医疗救治,提高卫生防疫补助标准,加强医务人员的人文关怀,创造更加安全的工作环境,发扬专业精神,做好先进表彰工作。

    此外,近期,各地还出台了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关爱措施,如从助学金、生活补助等多方面对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和受疫情影响的学生给予救助。

    援鄂医务人员归来后,这些措施的落实决不能打折扣。只有这样,才能报答他们以生命相托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