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禁止出口口罩吗 外交部权威回应来了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的供应,在世界各国都开始短缺。而在目前,有国外媒体发表不实报道称,中国因疫情禁止医疗物资和生产原料的出口,那么中国禁止出口口罩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口罩出口
    中国口罩出口

    3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国政府没有针对口罩及其生产原材料出口设置过任何贸易管制措施,企业可以按照市场化原则开展相关贸易。他提到,中国愿在克服自身困难的同时,向有关国家提供口罩等医疗防护物资,支持各国抗疫,携手应对并最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可以看到的是,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给世界各国的医疗系统,带来巨大的冲击。而中国作为最先抗击疫情的国家,有着宝贵的疫情防控经验,并且有着全球最大的医疗物资生产链,在未来,中国也会积极为世界早日战胜疫情而贡献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