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次性转账50万会查吗 来看2020年银行转账新规

    今日,工商银行发布通告称,近期该行个别客户多次进行大额非正常交易。上述通告一出,立刻引发舆论的关注。不少人好奇,2020年银行大额转账规定是怎么样的?一次性转账50万会查吗?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一次性转账50万会查吗
    大额转账重点监控

    据央行近期公布的《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在河北省、浙江省、深圳市试点开展大额现金管理的通知》,房地产、建筑、批发零售、汽车销售等9种行业纳入重点监控。关于监控额度问题,上述通知指出,河北省、浙江省、深圳市对公账户的管理金额起点均为50万元;对私的管理金额起点,分别是浙江省30万元、河北省10万元、深圳市20万元。

    特别要指出的是,上述通知释放的信号很明确,不仅是大额现金存取被重点监控,而且公对公、公对私大额转账也会被重点监控。因此,企业在转账时要特别注意,切勿触碰了相关的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