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塞尔维亚总人口及经济状况 中国在这国家影响力大吗

    最近,塞尔维亚向中国求助,而中国对这国家捐赠大量物资。那么,中国在塞尔维亚影响力大不大呢?除了这一点,塞尔维亚总人口及经济状况,也是网友比较好奇的。其实,在网络发达时代,想了解塞尔维亚的状况,一查就知道了。

    塞尔维亚GDP
    塞尔维亚GDP

    首先,我们简单了解一下塞尔维亚国家。塞尔维亚共和国,简称塞尔维亚,是位于欧洲东南部,巴尔干半岛中部的内陆国。塞尔维亚国土总面积为88361平方公里(含科索沃),首都贝尔格莱德。据悉,塞尔维亚人口数量718万(不含科索沃地区)。

    那么,经济状况是怎样呢?据官方公布的数据,在上一年,塞尔维亚GDP总计505.08亿美元,人均GDP7234美元。这是一个人口比较少的国家,而从人均GDP来看,经济还是挺发达的。但是,从国家GDP来看,其实不算发达。

    对于塞尔维亚与中国的关系,其实这些年来相处还是不错的,塞尔维亚总统还经常点赞中国发展,称30年内中国将成最有影响力国家之一。而且,塞尔维亚对中国人比较友好,可以看出中国在塞尔维亚的影响力还是挺大的,不然的话,不可能相处如此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