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陈天桥给美国捐款10亿美元?其2020年身价多少

    近段时间,盛大集团老板陈天桥成为网络关注的焦点人物。2020年,陈天桥身价有多少亿元?他在2016年计划向美国加州理工学院捐款10亿美元事件是怎么回事?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陈天桥美国捐款
    陈天桥2020年身价

    公开资料显示,陈天桥出生于浙江新昌,现年47岁,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经济系,1999年与妻子、弟弟、同学等创立盛大网络。据2020年胡润全球富豪榜,陈天桥雒芊芊夫妇身价高达410亿元人民币,排在第386位。

    2016年年底,陈天桥宣布成立10亿美元基金支持脑科学研究,并在第一期就向美国加州理工学院捐赠1.15亿美元。其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陈天桥表示:“因为我自己的能力没法去做这些事情”。他还说:“中国科学缺钱不是我的错!”结果招致一片批判声。时至今日,该事件仍被网友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