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回应加价卖物资 事件始末是这样的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武汉江汉区一志愿为牟利,竟加价卖物资。消息一经曝光引发关注。随后,武汉市江汉区政府办公室就此回应称,此事属实,但加价者并不是志愿者。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该事件始末。

    3月15日,武汉市江汉区政府办公室发布通报称,汉兴街常远里社区香缇美景小区居民鲍某自称可以为居民购买平价肉,社区志愿者周某某将其拉进社区组织的团菜群。为方便服务居民团购,社区网格员为鲍某发放了志愿者服装,并出具进出小区证明。但鲍某在未告知社区网格员情况下,自建“优惠猪肉蔬菜”团购保障微信群,进行肉、蔬菜、零食等生活物资转卖经营活动,拉小区业主近300人入群,实际参与团购160余人。3月4日至3月11日,其多次在武商、中百采购肉、蛋、蔬菜等生活物资,加价售卖给小区业主。

    官方回应加价卖物资
    冒充志愿者加价卖物资

    调查中,鲍某承认其并非志愿者,建群团购实为牟利。市场监管、公安部门已依法责令鲍某立即无条件退还差价给各位参加团购业主。汉兴街纪工委已约谈常远里社区书记和该网格员。区指挥部要求全区各街道社区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志愿者管理制度,全力服务好居民多样化生活需求,杜绝类似问题再发生。

    在国家有关部门发文要求严打疫情期间发国难财行为之际,鲍某竟然冒充志愿者忽悠牟利,胆子实在是太肥了。而此事也告诫我们,对于志愿者身份一定要多留个心眼。与此同时,社区也要加强对志愿者队伍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