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方向意提供呼吸机 并派专家组赴意大利帮助抗疫

    最近意大利的新冠疫情非常严重,中方表示愿意向意提供呼吸机,并且派专家小组前往支援抗疫,据了解,截至当地时间12日18时,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113例,较上一日增加2651例,疫情十分惨烈。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我们知道意大利是整个西方的老牌资本主义强国了,意大利国家非常发达,非常强大的。但是这次疫情之中的表现让很多人不理解,意大利疫情爆发后,确诊人数一骑绝尘,在欧洲遥遥领先。无奈之下,意大利只好向中方求助传授救治经验。

    据悉,中国决定向意大利支援1000台呼吸机,为意大利抗击疫情及时提供帮助。目前,意大利确诊人数超过1万,死亡率高达6%。而在意大利疫情暴发后,欧盟各国没有实施援助,而是禁止本国防护物资外流,更有甚者,直接把矛头指向意大利,公然羞辱。

    3月10日,中国外交部长应约与意大利外长迪马约通电话,迪马约在电话中表示,意大利国内的疫情日渐严峻,国内防护物资十分短缺,意方将关注和学习中国的抗疫经验,并希望中方能够伸出援手,以解意方的燃眉之急。

    同时,意方将对本国的华人华侨进行呵护照顾,以确保他们的安全健康,这些华人华侨都为意大利抗疫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王毅外长表示,中方一定会克服困难,向意方提供帮助,如果意方需要,中方还可以派遣专家小组赶赴意大利提供抗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