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买美国的国债总额是多少 2020最新数据公布

    大家都知道,中国买了不少美国国债,甚至一度成为美国最大债务国。不过,之后减持了。那么,现在中国买美国的国债总额是多少呢?2020年美国国债最大债务国是哪个国家呢?这个时候,可以通过最新数据来了解答案。大家往下看,就知道答案了。

    美国国债
    美国国债

    美国国债,是指美国财政部代表联邦政府发行的国家公债。根据发行方式不同,美国国债可分为凭证式国债、实物券式国债(又称无记名式国债或国库券)和记账式国债3种。据悉,中国和日本都买了不少美国国债。那么,总额有多少呢?

    中国买美国国债的数据,其实已经公布了。美国财政部于当地时间2020年2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于2019年12月减持美债193亿美元,持债规模降至1.0699万亿美元。日本去年12月也减持59亿美元,在连续两个月减持后,持仓规模降至1.1549万亿美元。这说明,日本现在成为了美国国债的第一债务国。

    有人说,美国这个国家比较霸道,而且经常侵占中国的利益,那么中国不应该买美国国债。其实,中国买美国是一种投资,是有收益的,所以并不是吃亏的买卖。而且,当时美国发生经济危机,如果不买美国国债,美国有危险,在全球化年代,中国也没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