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越南向武汉捐款了吗 捐赠这批医疗物资已送达

    中国爆发新冠肺炎,很多国家都踊跃捐款捐物资,那么越南向武汉捐款了吗?据悉,越南向中方援助了价值近52万美元的医疗物资,目前这些物资已经全部运往武汉了,对于这次越南的热情援助,中方表示非常感激。

    越南盾
    越南盾

    俗话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次武汉的疫情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国家援助,不仅日本韩国等国家捐赠了医疗物资,越南这样的小国家也站出来帮助中国。

    此前,越南航空公司的航班在越南政府的协助下向中方运送了价值近52万美元的医疗用品,滞留在越南的11名湖北籍中国公民出发前往武汉。越南政府捐赠的医疗用品包括医用口罩、手套、防护服、呼吸机等。

    在宣布向中方提供10万美元的医疗用品后,越南红十字会紧急筹集资金,再捐赠10万个医用口罩,并于2月10日晚乘飞机抵达湖北。外交部和中国驻越南使馆与越南有关当局进行了沟通,越南政府同意与滞留在越南的11名湖北籍中国公民一起返回武汉。

    湖北省文化旅游厅立即按要求完成了11名中国公民的过户和安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