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面复工还会爆发病毒吗 3月9日可以开工上班了吗

    现在有人不敢复工,即使企业通知复工,也不敢去上班,是因为担心人员聚集感染病毒。那么,全面复工还会爆发病毒吗?对于这个问题,引起不少人热议。另外,有人还未上班,所以想知道3月9日能否开工上班?因为不同企业,复工时间不一样,所以还未开工的,心有点急了。

    企业复工
    企业复工

    个人认为,虽然现在疫情还未结束,但允许部分企业复工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如果不能逐步增加复工面,疫情会很难得到有效控制,包括医疗物资的生产、运输、科学分配以及百姓的生活物资供给也会难以为继。所以,部分企业复工,是正确的。

    事实上,国家允许部分企业复工,已经有规划了,也平衡了风险。如果不能逐步走向完全复工,不仅会伤害我们应对疫情的能力、发生各种次生危害,同时也会留下就业、债务、产业链外移等诸多经济领域的后遗症。对此,你是否认同呢?

    有人担心全面复工会爆发病毒,其实只要做好防控措施,不可能再次爆发病毒的。现在广州深圳等地方,不少企业都复工了,可是确诊病例越来越少。但是,有些企业还未复工,到3月9日能否复工,还要看是什么企业,看政府规定。比如餐饮行业,在3月9日能复工的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