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为什么不封城 今年韩经济增长预期下调

    截至目前为止,韩国确诊人数已经超过三千,但疫情日益严重韩国为什么不封城呢?据悉,现在韩国的各个行业都继续营业,公共场所的管制似乎也比较松懈,那么韩国不封城的话会不会导致疫情大规模爆发呢?

    韩国
    韩国

    现在韩国的确诊人数已经超过日本,成为疫情第二大灾区了,短短几天时间,韩国的确诊病例就超过了三千,而且单日确诊数量已经超过湖北了,可见,韩国目前的疫情已经比较严重了。

    然而,韩国新冠状肺炎疫情爆发,公共场所仍在运营,政府尚未封城以引起关注。随着感染人数的猛增,韩国总统文在寅25日访问了受灾最严重的大邱。他说,尽管这种疫情很严重,但这并不会限制大邱或周边城市居民的出行。

    25日下午,文在寅在大邱市政府大邱市召开了一次特别对策会议。他在党和政府青年会议上解释了“对大邱和庆北地区实行最大封锁政策”。“这并不是说我们需要完全关闭市场,封锁道路,禁止进出,而是要尽可能地阻止这种流行病的蔓延。”

    此外,受该疫情的影响,韩国银行(中央银行)27日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下调了0.2个百分点,至2.1%,同时维持目前的1.25%基准利率不变。

    韩国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说,韩国的经济增长正在减弱。尽管疲软的投资有所缓解,但由于新的冠状肺炎疫情的蔓延,国内消费萎缩,出口放缓。

    韩国央行认为,疫情的影响将暂时放缓韩国的经济增长,但随后由于内需和出口反弹,财政政策增加以及投资回暖,预计经济增长将恢复。央行对韩国明年经济增长的预测保持不变为2.4%。韩国银行还判断,通胀压力将保持较低水平,并将继续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