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捐款1亿露馅了 是用来增强美国预防流行病

    新冠病毒疫情中,各国的捐款细节备受关注,然而美国承诺捐款1亿却露馅了,美国声称中方拒绝美方帮助,那么中方拒绝美方援助的理由是什么呢?其实这都是美国忽悠人的借口,而美方所说的捐赠也一直以来不见兑现。

    美国
    美国

    中国爆发后,许多国家为中国提供了很多援助。美国政府对中国的援助只有“一张大嘴巴”。他们所谓的“捐赠”实际上是空口白话。近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美国政府将拨款1亿美元支持中国应对新冠状病毒疫情。

    该消息由美国驻华大使馆发布给中国后,立即引起了中国互联网上许多互联网用户对美国政府的称赞。有人还以此批评中国外交部此前的“太小气”说法,称美国政府是中国人民的真正朋友。

    但是在与国务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无意中透露了这笔1亿美元拨款的真相。

    实际上,他在讲话中透露的信息是,这笔钱最初是用来增强美国预防流行病的能力,并保护美国和美国人免受流行病的影响。其次,它用于国际合作。其中,新冠状病毒只是该项目关注的众多疫情之一。

    据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还表示,除了向老挝亚洲国家提供一些援助外,它们“还没有任何细节”说明如何使用这笔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