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的新冠肺炎查出原因吗 发源地或不是华南海鲜市场

    最近,相关研究机构一直在寻找新冠病毒来源的真相,那么武汉的新冠肺炎查出原因了吗?病毒究竟是从哪里来的呢?据了解,虽然最初发病的人与华南海鲜市场有关,但并不意味着病毒起源就是这里,据最新调查发现,华南海鲜市场的新冠病毒是从其他地方输入的。

    肺炎
    肺炎

    眼下除了赶快研制出疫苗之外,调查清楚病毒的来源也是非常关键的,只有掌握了病毒源自于哪里,才能更快的了解病毒的传播机制,这将会大大的帮助我们抗击疫情。

    先前的流行病学调查表明,尽管有些病例与华南海鲜市场有关,但不一定有从野生生物到人类社会的病毒“第一站”。最近,基因组数据证实了这种推测。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华南农业大学和北京脑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从基因组数据中发现了新冠状病毒的来源和传播途径。研究人员收集了来自四大洲12个国家的93种新型冠状病毒的基因组数据,分析表明,来自华南海鲜市场的新型冠状病毒是从其他地方输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