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钟南山”曾被抢注为商标 涉事公司遭批

    钟南山,是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中国抗击非典型肺炎的领军人物。但让人没想到的是,2004年至2018年期间,“钟南山”被抢注为商标,但最终遭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驳回。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钟南山曾被抢注为商标
    医生

    2004年1月15日,杨某申请“钟南山”商标,2006年3月1日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驳回。2004年12月24日,某医药保健有限公司申请“钟南山”商标,2007年11月26日被驳回。2018年12月28日,某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申请“钟南山”商标,2019年06月13日被驳回。

    十几年来,先后有3位申请人抢注“钟南山”商标,目的想必大家不难猜到。但是这种行为是可耻的,也是不被允许的。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标授权确权行政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名人的商标不能随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