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疫情致大量公司倒闭? 这个锅背不了

    武汉新型肺炎疫情爆发,导致很多公司企业不能正常营业,甚至走到了倒闭的地步。但是,有人说武汉疫情致大量公司倒闭,这样的说法,引起很多人质疑。其实,这个锅,武汉背不了,也并非完全是疫情所影响的,大家要区分开来。

    倒闭
    倒闭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几乎所有的行业陷入了艰难的境地。接踵而至的,就是企业的倒闭、裁员、资金链断裂。据了解,自从发生这场疫情以来,确实有一些企业倒闭了,也有不少务工人员失业。

    自疫情爆发以来,外界普遍认为,线下行业将会首先遭到重创。此话不幸被验证。2月6日,兄弟连创始人的一封“倒闭公告”揭开了疫情期间,拉开了企业倒闭的序幕。随后,王思聪曾一夜消费200多万的K歌之王,也宣布倒闭。本来这家店的实力非常强大,想不到就这样倒闭了。

    那么,是否说明武汉疫情导致公司倒闭呢?是否说明这场武汉疫情会导致大量公司破产呢?其实,武汉疫情对企业经营确实有负面影响,但并没有造成大量公司倒闭。而且,部分公司在这段时期倒闭,也不完全是武汉疫情导致的,而是自身实力不强大,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被淘汰。

    如今,疫情所带来的倒闭潮似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我们需要搞清楚,疫情并不是经营不佳的唯一原因,创始人总需要在其他方面找原因,找到夹缝中的求生之路。如果公司决策者不好好思考公司的路子,不壮大公司,无论是否有疫情,公司都走得不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