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03非典死亡人数 最后靠什么药治好的?

    时间过得很快,现在是2020年2月份了,距离2003年非典事件已经17年。最近,很多人想知道2003非典死亡人数,也想知道非典最后靠什么药治好的?虽然这事件已经过去很久,但了解历史事件,也有好处的。接下来,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吧!

    非典病人手术
    非典病人手术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非典事件。非典事件也就是SARS事件,是指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英语:SARS)于2002年在中国广东发生,并扩散至东南亚乃至全球,直至2003年中期疫情才被逐渐消灭的一次全球性传染病疫潮。

    接着,再了解一下非典的持续时间。自2002年11月,广东佛山发现首例非典,2003年5月间,北京和香港的疫情最为严重。2003年夏季,染病人数日减,病情得以完全控制。到2003年7月5日,台湾地区最后一个宣布解除非典警报,全球首次非典流行宣告结束。也就是说,自从这时开始,非典被战胜了。

    虽然当时非典被战胜了,但非典造成的伤害是巨大的。在经济损失方面,据WHO估计,非典造成的世界经济损失已达300多亿美元。最严重的伤害,是对人的威胁,当时全球因非典死亡人数高达919例。如此可怕的病毒,实在令人害怕。

    那么,最后非典是靠什么药治好的呢?很多人以为当时非典有疫苗治疗,其实当时非典结束,疫苗还未制造出来。之后非典结束了,疫苗也就停止研究和制造了。之所以战胜了病毒,是因为医学专家靠多种抗病毒药物治疗,以及病毒逐渐失去了生存的活性,所以人类取得了胜利。